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在一塊舊棋秤上(之三)

週末又要比賽了, 他告訴我希望我能陪他去比賽,

"這個禮拜不行, 週末要到工坊做木工, 媽媽陪你, ....."

"可是她不會教我下棋呀!!"

"那現在我陪你下一場"

"嗯,.... 我不太想下棋, .... 小盤的你下不過我,....."

"沒關係, 爸爸拿黑棋, ...... "

"................."

好勝的我贏了兩盤,....

"我是讓你的,........."

"好呀, 那現在你不要再讓了,......"

"我不想下了,......"

第二天, 我在老葉的工坊工作, 老葉接到電話, 是老婆打的,....

"喔, 小恩拿獎盃了,....., 恭喜恭喜, .... 嗯,..還在做,還在做,..."

掛了電話, 老葉看著我,

"怎麼沒陪他去呢, 你剛錯過你兒子生命中的第一個獎盃 !!"

禮拜一的晚上, 老婆煮了麵, 三個人圍著一個塑膠製的亞軍獎盃吃著晚飯.

"小恩, 你拿了獎盃, 爸爸很高興喔!!"

"這個獎盃很重要嗎?"

"嗯, 這是你的第一個獎盃, 以後還會有, 但是都比不上它喔!!"

"它代表我做了好事嗎?"

"嗯!! 爸爸下次比賽一定陪你去,............"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