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屏東的樹屋

Ahim在法國留學, 認識這位街頭藝術家,幾年後兩個人都先後回來台灣, 李老師在遷居屏東後, 住在一塊市區的空地上,於是開始他的構思, 做了一間很大很大的樹屋, Ahim 吃完川園牛肉爐後帶我去看他.

小時後住在糖廠宿, 也自己蓋樹屋, 有樓梯, 整個夏天除了吃飯洗澡, 都躲在那棵楊桃樹上, 看大人忙碌的進進出出,做有孔沒榫的傻事.

這間位於屏東市的樹屋即使以大人的眼光,都還算是大間的, 李老師說: "很安全, 蓋了兩年, 還沒有小孩掉下來過", 我看兒子爬上去,嚥了一口口水,增加童年的記憶, 犯不著冒生命危險,我跟隨上去, 不到一半就叫兒子下來了.

李老師兩歲七個月的兒子, 光屁股在院子裡跑來跑去, 全身髒兮兮, 我全家顯然乾淨得有點過火.

其實小朋友自己有解決的辦法, 大多情況是大人幫倒忙,當小朋友自己不去想辦法時, 就有可能摔下來了, 兒子在空中走了四圈, 一點事也沒有.

"膽小鬼爸爸, 你敢爬上來嗎? "
 
靜夜兒子的揶揄, 成為我美好的憶..............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