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在一塊舊棋秤上(之四)

新苗杯拿亞軍之後, 小恩的力道更強了, 在平常棋社裡

同級中勝場數多, 但究竟實力如何, 還是要到現實的比

賽中驗證, 因為這和知行合一有關, 所以放下自己手邊

的工作, 也要陪他去比賽. 

 

到場才知道他已經是晉級組了, 原先入門組的人到這

個時候數量減少很多, 一組只有十六人,三勝是亞軍, 

全勝是冠軍, 採瑞士制比賽. 第一場很簡單的贏了, 

出乎我的意料, 他個子是算很小的, 我希望他的膽子

大些, 第二場遇到的是一個個子年級都比他大的, 小恩

的背影埋在巨大的對手影子裡. 果然輸了, 我問他為什

麼輸了?? 

 "我怕了!!就輸了" 

第三盤還是輸, 下棋之前交換級數對方宣稱22級使他

卻步, 他自以為25級, 輸了一目, 黑棋87目 剛好是十三

格贏棋的門檻, 我訝異竟然和對方纏鬥到這地步. 

 "那你已經有23級的實力了!!" 

 "是嗎?" 

 最後一盤是對手投子認輸, 走到門口拿了紀念品

 "吳清源下輸本因坊一下完, 木谷實請他到銀座去吃東西"

 "那我又不是吳清源" 

 "你覺得對方棋力高低讓你很在意嗎?" 

 ".........." 

"下次太在意時, 對方報一個比你高的級數, 就說

"肉腳,.... 下吧"

"肉腳, 下吧!!“

 哈哈!! 所以比棋力, 也比膽子!!"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