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花田少年史

真不知道該謝謝他, 還是要責怪他, 反正這12塊

卡通影片連續劇VCD, 是小恩從同學家借回家來

的, 我現在有一點入迷, 人也已經變得恍恍惚惚的. 

 

影片的主人翁花田一路和小恩一樣, 是個小學三

年級的學生, 故事的主題是他在小二時期發生意

外,大難不死之後有看見鬼魂, 和與鬼魂對話的能

力, 基本上是小三時發生的事.

 "你為什麼覺得花田少年史好看?" 

"因為...它是個鬼故事,........" 

"那你最喜歡哪一個角色 ?" 

"喜歡,.....二路" 

(按:片中花田家的長男叫做"一路", 但"二路"是一

路的狗) 

 "你真的看得懂花田少年嗎?" 

"嗯,.......他們的講話有一點難懂." 

我真的懷疑, 因為我和老婆看的時候都幾乎哭到

爽為止, 小恩若是看得懂, 不應該會這麼冷靜. 

"下次不要再借這種悽慘的片子回來了啦, 哭到眼

睛快腫起來了" 老婆說 

 "上次妳紅著眼睛坐電梯, 我還被人家誤會是家

庭暴力呢!!" 

我說 花田少年史的製作時間, 正好適逢兵庫阪神

大地震, 許多神戶地區的人, 遭逢人生的巨變,多

數人在不明究理的情況下,失去了至親與好友, 心

中滿是無語問蒼天的悲情, 花田少年史正好提供

了適切的宣洩, 我看這部卡通的時候, 也受到安慰

與啟發, 體會了人生的無常與珍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前輩真是有生活學問的人。



喬喬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