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悠閒的端午 在愛河邊

2003年,我那六歲的兒子大概沒看過划龍舟吧!騎著腳踏車, 從鳳山出發要到鹽埕區, 約有七八公里

" 不可以喊累喔! " 這是我出發時的訓誡。

我的心情複雜, 當初賣腳踏車的說, 後座是給三到六歲的兒童用的, 揮汗如雨的騎著, 心裡想, 要再不騎著載他到處玩一玩, 他就要長大了。

到了大勇路和中正路交口, 舊市政府前的小公園, 有水舞表演, 讓我想起新加坡很多地方,也有類似的設施, 兒子脫了上衣, 衝到水霧瀰漫的池邊, 發出咯咯的笑聲, 另一個爸爸已經全身溼透,帶著只穿著內褲的娃兒, 在創造著父親才有辦法夠提供的, 美好童年回憶。

半個鐘頭的水舞表演讓我們巧遇, 之後我帶他去中正路的愛河橋上, 感受划龍船的現場震撼, 高雄的龍船會, 聚集了上千上萬的人, 興奮的老外在船上急著和岸邊的陌生人揮手, 岸上的人趕緊察覺他們的隊名, 喊著莫名其妙的加油聲, 響在愛河的河面上。

"你說過不能喊累的喔!! " 
 
兒子玩弄著我濕了大半的背, 很擔心的把對我辛苦的安慰,用只有我聽得懂的方式, 告訴了我。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