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沒戴面具的魅影!

小恩從見到那張海報之後,就吵著
要去看"三個魅影",文化中心至德
堂將這個節目列為兒童節目,在我
看來,應該是場叫好不叫座的百老
匯歌舞劇選粹,海報上是三個帶著
魅影面具的歌者,分明是打著歌劇
魅影名氣來騙錢的.

"一定要去看?"

"嗯!!"小恩點一點頭.

等老婆買了票, 才知道是一張一千
兩百塊的場次, 而且還是二樓!

"不是已經答應他要去看嗎!!"

"......."

終於穿著整齊, 參加這場我五年
內參加過最貴的演唱會,錢都付
了也就無所謂心痛,一開場就煞
有其事, 照介紹所寫,演唱的三個
男高音分別都在百老匯劇團演出
過, 也擔任過歌劇魅影的魅影一
角,今晚曲目多是過去膾炙人口的
舞台劇的經典.

我慢慢進入狀況,聽得津津有味,
偶而因為有所感悟, 還落下淚來,
像是夢幻騎士的The Impossible
Dream, 真是又好聽又感動, 一邊
的小恩雖然完全五里霧中, 卻乖乖
的欣賞,我開始佩服他, 畢竟他對這
麼難以理解的藝術,竟然有這麼大的
耐性,果然是我的小孩,擁有天生的
藝術細胞!而他的安靜, 也讓我靜靜
欣賞了高水準的演出.

三位歌者都想早一點演出那首歌劇
魅影的名曲Music of The Night,而每
次都被另兩位歌者阻止, 成為串場
的笑點,足見這齣舞台劇是如何讓人
神往, 終於, 在演出結束的前夕,這三
位歌者一起出場,準備合唱這首名曲.

當Music of The Night前奏到一半,
歌者還沒來得及唱出第一句歌詞,
小恩終於按耐不住他的情緒, 我也來
不及阻止, 在二樓, 他哭著大聲喊出


"他們為什麼沒有戴面具..........!!"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