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聖修伯里的小王子

最近老是出差,兒子說我根本沒時間陪他,乾脆
辭掉工作算了,為了彌補兒子的損失,假日幾乎
要陪他玩一整天,早上還幫他煎兩個荷包蛋,然
後就騎著腳踏車載他出門,下午回到家中已經
筋疲力盡,隨便躺在沙發上就睡著,他會去挑一
部影片,多數時候,不是宮崎駿就是周星馳,但
是我常常看不到一半就睡著,小恩等我睡著時,
會坐在沙發的另一頭,仔細觀察我,他說,我要
是ㄧ睡著,腳指頭就會不由自主的搖動。

曾經帶著他去過日本小王子的城堡,位在箱根
的仙石原,我告訴他吳清源早就先住在仙石原,
山明水秀的地方,我們也一起在箱根泡過溫泉,
還去逛星星王子的主題樂園,那天旅客非常少,
 我也第一次見到日本這麼大肆的宣傳這本書,
於是選了吳淡如的版本將它看完,但是不管怎
麼看,都很難認知這本書竟是這麼的受歡迎。

週末從台北拿了家裡的小王子,是新潮文庫的
版本,心想每天晚上睡前念一段給他聽,,我選
了第一章和倒數第二章,這剛好是作者談他遇
見星星王子的那一章,以及他見到星星王子被
沙漠裡的蛇咬死的那一章,我唸著唸著,轉過
頭去看著小恩,忽然間自己就變成聖修伯里,
看著可愛的星星王子,想到其實人與人相處,
和時間是沒啥關聯的,我認識小恩,就像是永
恆一般,那麼的久了。

我也見到過許多的人,像是認識很久似的,我
也在想,有一天不是我去承受失去他們的痛苦,
就是他們見證我的消失,那麼小王子最後所說
的那段話,將是十分精確而恰當的描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嘿嘿, 鍍鉻終於訂正了, Thanks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