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可惡的NERO,可惡的CleverBridge

事實上,該怪的是自己,在世上有如此多
的軟體公司,用第一次不必付帳來欺騙用
戶!他也不會叫你付太多錢,但是你要自
己把訂閱關掉,以免自願付錢給他!

我喜歡早期NERO的產品,喜歡他的名字
,一聽就知道是一個燒錄CD,DVD的軟
體,因為尼祿是羅馬的一個暴君,他是暴
君焚城錄的主角,他燒掉了羅馬城,可以
說是世上最大的縱火犯。

那為什麼用它來做燒錄軟體那麼合適呢?

“拿給我燒吧!我最大曾經燒過羅馬!”

口氣就是一個可以信賴的品牌,知識份子
超愛的小聰明,可以整理檔案,並且燒錄
資料到光碟上面存檔。

但是我從上一台電腦過後,就沒有光碟機
了!NERO卻仍然跟我每年收錢,給我
發票,幸好我看了我的私人郵箱,不然每
年還在付他1580台幣呢!怎麼會有一家公
司,絲毫不考慮我的使用狀況,但是只知
道跟我收錢,還收得理直氣壯呢?

我看不起這樣的公司,決定反對他,告知
大家千萬小心NERO以及ClaverBridge 的
產品,第一次免費,他讓你安心訂購使用,
但是會因為自動續約,你在不知不覺中,
成了冤大頭,而且,世界上這樣的公司,
正在不斷增加之中!只要一個極低比利的
人,因為忽略解約,就足以使他致富!

手機上我也遇到了類似的APP,每個月收取
我一百元,但是這個APP早被我刪除,我也
發現他的第一次是不收費的,但是訂閱按鈕
卻會自己打開,我不斷收到發票並損失金錢
!幸好我請Apple 做了退款!差一點沒氣死
,新版的iOS 13才會合理的將刪除的APP自
動解約!

假如所謂的新創公司,只是想辦法把使用
大眾,藉由忽略不注意時,轉變成自己的提
款機,而不是提供新的受用的工具,那麼
這世界的公道,將被一群新創公司破壞殆
盡。

不過這世界有趣的地方,通常就在這些灰色
地帶,像是道德與不道德中間,合法不合法
之間曾經有企業家發想了一個毫無用處的軟
體APP,只要通過蘋果的審核就可以上架,
叫做iFart(我放屁),沒有任何功能,只是發
出放屁的聲音,下載只需0.99美金,這個軟
體總共賺到五十萬美金,試想以上億使用者
的世界,一個人捐一點點不起眼的錢,就足
以讓你致富。

不過,別想太多!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