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紀念周劍輝先生和好讀書庫

最近拿到紀念工程部達成三億美金生意的紀念品,一台Kindle,雖然已經有iPad可用,但是畢竟我是舊時代的讀書人,越像紙本的電子書越吸引我!

內容量只有3.2G,可見真的書籍是不佔太多空間的,連圖畫書,漫畫書也不至於佔太多空間,相對於動不動就重得要死的紙本,的確是應該用電子設備取代了。

使用Kindle需要工具程式Calibre 用來整理書籍,缺點是,上載到Kindle後並不能夠簡單的找到書,需要用中文搜尋,所以並不會因為書太多而變困難!
 
好讀是一個收集了大量電子書的網站,主持的人是周劍輝先生,但是過世之後無以為繼,靠著幾位熱心中文電子書的讀者,勉強的留存下來,我覺得這個網站固然好,但也確實打斷著作者的財路,應該要有一個機制加以維繫,但是書籍的載體改變,已經是無以回復了。
 
Kindle 上,我尚未讀完過一本書,倒是在IPhone和iPad 上讀了好幾本,為了鼓勵作者,我答應自己要更積極的買實體書。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