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吃的,遠不如看的!

我看著眼前自己煮好的,維力炸醬麵,附湯,一抬起頭卻看見電視上鐵人料理,用藜蝦在比賽,法式主廚對抗日式主廚,可悲啊!

自從有了緯來日本台,Wakuwaku,國興衛視以來,我就長期吃的不如看的了,這是一種極度的焦慮與折磨,一日三餐長期來襲。

是在逼迫我去旅行嗎?旅行的花費,是沒有辦法在國內找到那麼好吃的餐點,所以只好旅行去,日本真的那麼好?我從以前就聽老一輩的這麼講,我也將會繼續這麼交代下去?

偏偏另一群人在Youtube唱反調,說台灣的東西很好吃,我困惑了,一家一家的老店,正在老去關門大吉,傳統的滋味也被年輕的舌尖淘汰,再來,只有等著在為來的日子裡復活。
 
接著藏壽司,壽司郎排山倒海而來,一盤40元台幣,對比一碗35元的滷肉飯,你猜猜誰會贏?排了四十分鐘的我,恨不得出去吃對街的路邊攤,吃了日本料理,路邊攤就少了一票。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