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我自己的奇特遭遇

台灣的民俗與迷信,對我這個天主教教友而言,是完全鄙視的,但不可諱言,某些時候,還真的有這樣的事發生,對我自己來說,因為發生在我身上,而更加具有參考性質,也因為我不相信鬼神,所以只能敘述自己的遭遇,希望如東野圭吾在他小說裡所說,一切鬼神之說,都有合理的科學解釋。

在十五年前,我的右眼發生了突發的病變,這使我的右眼眼皮,在短時間內腫脹,變成臉部的一個缺憾,用一般的話來說是破相了,我一般是不會過度在意自己的外貌,但是因為工作上常常要與人碰面,所以口頭說不在意,但是心知肚明是一定要改善的。

高雄的榮總眼科讓我做了斷層掃描,但是結果並沒有病灶,原因不明,給我滴了散瞳劑,就約時間回診了,而我平時則要戴上太陽眼鏡遮醜。

當時我因為申請出國,還要重新拍證件照,相館即使修片技術了得,也不能修到和我的現況相距太遠,這些因素,所以我還留著當時的面容的玉照當作回憶。

就在就醫的隔幾天,和家人去苗栗旅行,當然我知道回程可能會被拖著去收驚,或是依著老婆的意思卜個米卦,但還是成行了,泡了一個不冷不熱的溫泉,風景倒是很好,一路上我用柯達的照相機拍了一些照片,當然老婆的詭計也得逞了。

卜了米卦之後,不到一個禮拜,我就恢復了,而實際的時間可能更短,於是我的小孩開始告訴我不要鐵齒不信邪,但我仍然要到高雄的榮總眼科回診,我依約回診了,醫生朝著我的正常眼招呼時,我就知道我已經好了,連醫生都分不出是哪個眼睛生病了呢!

到現在為止,我仍找不到合理的解釋。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