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音樂人生(四)

 高中時,同學約大家到天母公園,和一群文德女中的女孩子們聯誼,我把剛學會彈和弦的吉他帶去了,不過我第一次帶吉他出門的經驗不太好,女孩兒們當中有個玩家,我彈到一半她就把吉他拿走,並且拿出自己帶的彈唱歌本,唱了一個上午,而我則成了聽眾,這一天,我知道了一件事,就是四個和弦就可以唱很多的歌,以及功夫好不必帶樂器出門。

 我還喜歡上這個女生,還發生了一段青春的悲喜劇,在西門町和她巧遇,駐足攀談了一會兒,臨時有人從街邊的一台朋馳車上,拉下車窗叫這個女生,然後眼睜睜的看她被載走了,留下路邊的留著短短學生頭的我,後來在周杰倫的MV也看到這熟悉的一幕,嚇了一跳。事後跟郎中要到她的電話,才發現自己扮演的角色,是一個令人討厭的高中男生,因為彈吉他而喜歡上一個女生,十足的配角,於是,這個女生不耐煩的在電話中告訴他說:我正在等一通電話,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浪費時間了,之類的埃德米頓書,客氣的讓我死心,雖然哭了一個小時,但是我還是活下去了,這樣的劇情。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