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關於詐騙和我的無奈

假如不是因為老婆被人把LINE的帳號騙走,可能我對台灣的治安機關仍舊信心滿滿,首先165防制詐騙的服務他們只是作登錄,但是無任何可以具體執行的行動,165的服務人員,讓我們去警察局報案,但警察局人員告知,若沒有實質金錢的損失,案子是不能成立,也無法備案,我們只有看著這個人,不斷在我們的朋友間,用我老婆的名義向人發LINE借錢,直到有人被騙。

一位聰明的朋友,幫我們把這位盜用帳號的人,轉帳的資料答應匯款騙到了,警局也因為之前的類似案子,確認出這個帳號是有問題的,但是報案者必須是被害人,三聯單出不來,無法凍結這個問題重重的帳號,等有人受害再說,我老婆充其量只是個間接被害者,甚至有可能是協助詐騙的共謀,到這邊,我稍稍感覺到的不是執法人員的無奈,恕我直言,你們根本像是跟歹徒站在一邊的一樣。

難怪台灣的詐騙越來越盛行,因為我們的法律,不像是保護守法的人,壞人的資料,受到個資法的保護,但是好人的資料,卻是壞人垂手可得的,這個詐騙橫行的島國,已經是我們的共業。

曾經以詐騙維生的人,基本上是無法恢復到正常工作的,因為錢財得來太容易,風險又低,加上看不到被害者的慘狀,關上幾年仍然是以此為業,所以假如吸毒者需要矯正,詐騙犯也須奧一定程度的矯正,但是如何做呢?做得到嗎?

詐騙犯騙走的,假使只是錢,那還好,受過詐騙的經驗,人將失去對他人的信賴,和對純真的渴望,試問把人的希望,盼望和生存所需騙走,在地獄裡要受什麼刑罰?我想閻羅王真的要考慮蓋第十九層地獄,再把割舌,挖眼,以及一切的刑罰通通用上,也不足以逞罰這樣的罪犯。

就罰他自己也被狠狠地騙一次吧!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