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假如我是真的

真實世界的諷刺劇很少發生,而且即使發生了

,人們也多用寬容和妥協,甚至以和為貴的態

度,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將它接受,孔夫子謂

之為鄉愿,但鄉愿是為了活命啊!

 

在1981年,金馬獎最佳影片頒給王童導演的

“假如我是真的”,同名的主題曲也獲得大眾的喜

愛,是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曲,歌詞似乎與主題

對不上,但你一定聽過。諷刺的是,當年的劇本

,說的是中國大陸上發生的諷刺劇,這像是拿

了外國明星的緋聞當成頭條新聞,因為講的都

不是自身的事,無所謂道德勇氣,也不痛不癢。

 

這事件換到了今天,人民自發的指出自己的

國家元首的學位有瑕疵,學位有問題,是需要

多大的勇氣,即使當權者決定厚著臉皮,這一群

人仍舊不接受摸頭,代表台灣多大的進步!在每

天只聽著新冠疫情新聞的悲情裡,是一件多麼激

勵人心的新聞!我不是來看熱鬧的,我要看被指

著說沒穿新衣的國王,會如何處置?

 

安徒生的故事,大多數的版本裡,都停在小孩說

出“國王沒穿衣服啊!”的瞬間,而原著中,安徒生

做了一個限制級的Ending,把這小孩給處死了。

 

讓我們聽一聽鄧麗君演唱”假如我是真的“,歌詞

充滿了懊惱與悔恨,可惜我當年正在考大學,沒有

聽出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YWw12-HIQ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