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迷人的皮靴(四)

回想小時候住在萬華,大人們知道有賊仔市在龍

山寺附近,附近也有軍品買賣,特別是陸軍夾克

,空軍皮衣之類,也有軍靴,似乎越戰、韓戰讓

美國大兵丟盔棄甲,接到退伍通知,把身上的家

當通通換成現金,然後喝個大醉,慶祝活著回國。

 

我看過穿著GI夾克的父親,問他為什麼要買一件

穿過的舊夾克?他還有一雙登山鞋,但不知道是

不是紅翼的?他說:品質不同,這是可以用一輩

子的衣服,然後我記得他穿著美軍夾克,在大熱

天的下午,在糖廠宿舍裡抽煙斗看報紙,一派悠

閒。

 

當時應該可以買到1088,這雙軍靴在我兩歲的時

候就停產了,應該當時可以買到,價錢可能是老

爸一兩個月的薪水吧! 


這個軍靴的記憶隔了三十年,到我身上,奇怪的

是原本一雙到底的鞋,卻因為富有,買了好幾雙,

完全失去一雙到底的意義,也有直播主專門介紹

這個廠牌,手上超過六十雙鞋,只因為喜歡。

 



我一直沒有好的衣著習慣,到一定的年紀,甚至

穿著越來越像老頭,不過皮靴,燃起我的一絲希望

,穿上牛仔褲要好看,或是任何衣著的起點,是

一雙合腳的鞋,和挺直的身形。

有人說買完一雙紅翼傳統鞋,之後就停不下來,

在眾多的鞋品牌之中,你有見過這樣的事嗎?

你對耐吉的忠誠度高嗎?應該是因為喬丹的魅

力吧?所以停不下來的說法是一種警告,是說

因為某種情懷,一雙紅翼滿足不了你的需求,

你會試著想收集各個樣式。

 

假如你逛過紅翼的美國官網,你會發現畫面產

品寥寥可數,不過我恰好找到它日本的官網,

反而比較像是原廠訊息,而裡面的款式也比美

國官網更豐富,歷史上對紅翼最捧場的國家,

竟然是那個二戰的敗戰國。在日本,甚至可以

找到紅翼專門只在日本發行的鞋型,甚至有與

日本設計師的限量聯名款,最令人驚訝的是,

eBay 的紅翼鞋賣家,凡是日本的,就有可能

出現全新的鞋,或是比原來貴的鞋,至於美國

和歐美的賣家,甚至會出現只剩左腳也上架的

荒唐行徑!真搞不懂?難道叫我先買,再等右

腳出現嗎?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