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絕命毒師觀後記

這部連續劇大概是史上最偉大的一部連續劇
了,討論最多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得獎無
數,讓所有同時期的作品相形失色,祥恩有
一對化學家的父母,在看完絕命毒師之後,
確實增加了對化學的興趣,只是不知是好的
影響還是壞的罷了。

還沒看的人的確應該考慮花點時間,對戲劇
有興趣的,這部戲應該是相當難得的標竿,
不過之前我對追劇設下的的禁忌,看過這部
之後就破功了,至少我得承認自己曾經追過
一部連續劇。

許多討論此劇的文章,說這部戲巧遇2007到
2008期間的劇作家大罷工事件,當時唯一的
線索是在頒獎典禮時,演員們的話語顯然枯
燥乏善可陳,但劇中原先要再第一季就掛點
的角色平克斯,確實因此得以留存。

連續劇最為人詬病之處,是他的劇本會直接
間接受到真實世界影響,還有就是往往讓他
下檔的是收視率和贊助商,因此即便結尾到
了,也無法結束,或是因為拖戲,而使結尾
草草了事,絕命毒師可以算是幸運兒,它可
以以一個完整的戲劇呈現,又不受限一般電
影的長度,我也不認為他應該改成一部電影
,從感受深度上應該是連續劇才可以表達。

是因為主角也是個化學家的關係,所以我得
以透過他,一窺社會的黑暗面,而且我剛好
在2007年去過故事的發生地阿布奎基市,因
此更有感受,但這部戲自己本身,都為我和
祥恩帶來啟發和話題,值得當作一件事,去
好好的看一看。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