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假如我去抄了一篇別人的文章

除了我自己的良心之外,第一個發現的,應該會是我的指導教授,可能我的學位之路就此終止,要不然就是被告誡一番,回去重寫,前者的可能性會大得多。

我的確完成過一篇碩士論文,嗯,我不甚滿意,之後我的自謙之詞,是在它完成之後六個月,就開始發臭了,這件事讓我以前的一位同事聽到了,他說他自己是摀著鼻子寫的,唉!這些知識份子,總算還有自嘲的能力,也頗有自知之明,而這也是真正寫過論文者的態度。

假使我在網路上抄了一篇文章,多半是因為拷貝-貼,太方便了,而我沒能夠通過這種試探,這應該是網路發達之後的壞處,但是抄它,也代表那句話的意義非凡,或是我真的覺得他值得在我的論文裡出現,讓他不會太臭,不過也只是抄到這麼一句。

我寫論文的年代,尚在使用排版印刷而不是電腦排版,令我特別困擾的是數學符號和公式,但只要畫得出來,印刷廠就造得出來,而且惟妙惟肖,我一直沒弄懂他是怎麼做到的。

我要是文章被人指出是抄來的,我的第一感是,誰抄我的,還敢栽我贓!因為我的確不認為那篇發臭的東西值得被寫出來,加上一堆困擾人的數學式,連我自己都不想再看的東西,你還來抄?

所以假如發生這一類的案件,其實,只是讓我覺得,也太扯了吧!我甚至不想承認自己寫過那樣的文章,因為已經成為往事,所以奉勸大家別再提起了! 講到這兒,我確實不像是抄別人論文的人,因為我的說法差太遠了,而我真的不知道他們的想法。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