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關於高爾夫“那一種“運動

記得年輕時,有位楊經理曾帶我去打練習場,我
當時其他時間多是在打網球,根本就認為那是富
貴人家的遊戲,當時年紀輕,不曉得這個由蘇格
蘭牧羊人發明的遊戲,竟然如此令人著迷。

耗費力氣嗎?看過一部紀錄片,片中長春藤名校
的高球隊隊員,談到看伍茲的球技,領會到沒有
好體力,是無法打好高爾夫球的。

同事阿龍告訴我,高爾夫是他從事過,最細膩的運
動項目,我在品味細膩這兩個字,是這項運動
太多可變的因素,我目前的體會和音樂會一樣,
每一場球,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個事件,每一桿
也是。

座落在高球場外的墳上寫著,"我一如以往的OB"
,這是喜愛高爾夫球的豁達。

但是這是把男人難倒的遊戲,難倒,卻繼續玩,
鍥而不捨,夢想控制住自己的身心,好少打幾桿
,這個卑微的要求,卻時常落空,然後在某個球
場角落的一個清晨,夢一般的又開始挑戰。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