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年輕人的意見

小恩在日本兩年,思想成熟了很多,所
以當爸的絕對不可以用上命令的口吻,
拿了自己喜愛的Youtuber 給小恩看,父
子倆聊了起來。

“新一代不會聽這種彈唱了,技術性高也
沒有用。”

“年輕一代都流行用Looper一兩個人搞定!”

“你還會投票給韓國瑜嗎?”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

“這一次的投票,真的變成世代對決了。”

“有年紀的會投韓,年輕的會投蔡?”

“不過,長輩的時間多,真的會去投!”

“所以年輕人的想法真的不同!”

我想起自己老爸直接給命令,認為兒子投票
給不同的人是不孝,我現在知道這種感受,
但是我決定他有充分的自由和判斷。

還有我絕口不提我喜歡誰!

免得因為意見不同,和原先交情不錯的人
吵起來。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