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縮小人生 Downsizing

拿這部2017年的電影,來做週末夜首映
(Saturdaynight Premier),HBO應該
有他的道理,我真的這麼想,至少我不
必用兩倍時間來看電影。

為了讓地球的堪用時間延長,這部電影
假設科學家發明了新技術,可以把人體
縮成原來的兩千分之一,不過他可以繼
續以節能的方式活在世上,而財富則劇
增,這樣來鼓勵更多的人縮小自己,真
是一個環保議題的好出口。

這部電影讓我笑了,哭了,然後對人生
殘缺,富有,貧窮,宗教,邪教,還有
自己剩下的人生該怎麼過,有了全然新
的體會,片中有一個角色,還讓我如同
看見我媽,所以蠻深刻的。

在2018台灣選舉期間,看了這一部電影
,也像是個奇妙的巧合!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