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澄清湖

小學時住在台北的我,最盼望在暑假到
橋頭外婆家,在高雄市區有大新百貨,
亞洲第一座電扶梯,另外就是大貝湖,
我在結婚之後第六年搬到鳳山,年紀已
經三十三歲,落腳在澄清湖附近,某方面
算是圓了自己童年的夢。

但是真正知道澄清湖的好,還是花了我好
幾年,住得太近,台語的講法是"近廟欺
神",諾大的湖區,緊鄰的高雄球場,天
天在大聲呼喚我去光顧,但我卻無動於衷。

但是我去逛了福岡的大濠公園,我才反過
來看到澄清湖精彩之處,首先,他在我
的居所附近,想去就可以去。

其二,我拿著身分證,因為是高雄居民,
所以可以免費進場。

其三,我可以自在的在湖區找到坐下的地
方,拿出自己帶著的飲料,獲得適當的休
息。

我真的誠懇推薦這個地點,但是澄清湖也
有它的缺點,基本上我們根本沒有念頭,
要把澄清湖作為高雄旅遊的主要的景點,
或者意願是有,目前做得不夠。

其一,是湖區定義成水源地,因而一直無
法更有效的利用,我想起滋賀大津琵琶湖
博物館,他也有提供飲食,我也在想,這
樣不會造成污染水源嗎?仔細一想,這是
一個工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其二,湖區過去的使用情況,並沒有任何
年度的活動來彰顯這個地點,花火節,湖
區祭典,或是跨湖冬泳,一個也沒有。

其三,沒有連結棒球場,甚至一再把在地
球隊拱手讓人,過去的La New熊,後來的
義大犀牛,如今一個球季剩下不到十場比
賽,比賽時,都在為別的地方的球隊加油


其四,澄清湖管理處規定寵物不能入園,
我老婆對這一點非常不服,認為這是台灣
之恥,我想是所有養寵物的都這樣想吧。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