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買鞋記

我帶著祥恩昨天去體育用品行買東西,他
在試穿鞋的過程中教會我一些事情,新款
的鞋不用說一定貴,所以祥恩識相的試了
便宜的鞋款,我發現隔壁的爸媽也帶著孩
子買鞋,那個孩子也是先試便宜的鞋款,
我心裡想到,其實不必父母教他們,小孩
知道別讓父母多花錢,即使最後買到昂貴
的鞋款,我也心甘情願的付了錢,他們在
過程中盡力了,但是別以為這是讓廠商騙
了,孩子,去拿一雙用得上的鞋,別妥協。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