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從高雄街角的一家無線電專門店說起Part 2

認識國琳是透過兩個學電機的同事, 雖然三個人都在科
技公司上班, 但是很明顯對我而言, 談起音響時, 他們
也常常變成外星人, 像是鹹蛋超人帝那電影版中的米其
星人一樣, 突然一轉身, 兩個同事就說起完全無法理解
的話來, 然後兩人之間訊息交換速度越來越快, 越來越
興奮, 當兩人猛轉過頭來徵求我的意見和認同時, 我目
前有幾種接法, 茲示範如下供參考!!

"這兩顆真空管的特性值差這麼多, 真是令人意外"
(這是明顯的一句廢話)

"我覺得還是從小的機器玩起, 比較省錢"
(基本上也是廢話)

"同時玩那麼多種變化, 根本就忘記原先是要聽音樂了
!!" (這句最厲害, 可惜不能常用)

去年他們慫恿我出來當"自製音響俱樂部"部長時, 我就
知道他們不懷好意了, 再不然就是我由於接他們的話接
得太妙了, 使他們誤以為我天縱英明, 是社長的最佳人
選, 這讓我好一陣子後悔自己不懂裝懂, 完全違背先聖
先賢的教誨, 古有名訓,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幹...........

當社長可不能閒著, 一個月前開始做喇叭的音箱, 荒廢
了原先正在做的樂器, 我心想, 樂器只能固定發出一種
聲音, 音響卻可以發出千萬種聲音, 當然是後者的經濟
價值高, 如今完工了, 單單一支喇叭音箱, 重量是吉他
的十倍重, 售價卻大略只有吉他的一半, 明顯的價差二
十倍, 使我不再懷疑自己為什麼越來越窮, 笨.......
....................

DIY 真正的樂趣在於過程與分享( 有人曾因這麼說而被
揍的), 但是在嘗到美好果實之前, 有兩件事一定會發
生,一是家裡變成廢墟, 二是家裡充斥工具和半成品,
我真的想認識B&Q的老闆, 然後和他同歸於盡. 這多多
少少使各位知道我目前的心境和現況.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