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曼尼的一天

我在想, 這樣對牠實在不好, 一周五天, 曼尼會被關在屋
裡, 時間接近八個小時.

盛夏會開五個小時冷氣, 我懷疑牠一天會在做什麼? 當我
們回家, 曼尼就會一直要我們和牠玩, 檢來棒球, 或者是
牠的塑膠雞腿, 然後用期待的眼神看你.

"拜託!和我玩嘛!"

牠的眼神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接近睡覺時分, 我會開始下"進去!"的命令, 曼尼會聽得
懂.

假如牠隨地大小便, "是誰小便在這裡?", 牠也聽得懂,
一溜煙的逃回自己的籠子裡, 對他喊"打"牠還會抵抗.

坐下, 手手, 這些他都會了!

我最近開始測試他聽得懂多少話, 所以就會聽到我對他說

"去拿球球來!"

"去拿雞腿來!", 偶而做對了, 像真的聽懂人話一樣!

假如他會分辨棒球和雞腿, 那牠就進化了!

"曼尼! 你快要變成人了喔!" 我對牠說.

小曼尼就會把頭彎一邊, 像是聽懂了我的話一樣!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