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從高雄街角的一家無線電專門店說起Part 1

週末的夜裡, 我的5687擴大機燒了, 電話說完, 就跑到
黃國琳的店裡去, 帶了一包老婆削好的梨子, 準備去那
吃, 街上多數的廣告燈已經熄了, 但似乎裡頭散坐了好
幾個人, 我朝店裡走去, 黃國琳正像個鞋匠似的, 坐在
他組裝音響的工作台前, 一旁的烙鐵正冒著煙.

散落腳邊的電線和空鐵盒, 四個等他完成音響的發燒迷,
其中兩個在幫忙, 一個親切的告訴我, 今晚台北嘉義都
有人來, 要先掛個號吧, 然後是幾個人的笑聲, 國琳和
我打聲招呼, 說他有些睏了, 但是這些人不拿到機器是
不會走的, 我說老婆怕我麻煩他, 削了梨子要不要吃,
國琳二話不說, 把一小袋的梨子吃完了, 然後把我的
機器拿上來, 沒事啦, 保險絲換一下, 我原以為有電阻
燒了, 這下不小心把我的淺薄顯露無遺, 機器由一位發
燒友拖到一邊, 國琳又回去他比較重要的搭棚工作了,
5687接上了電, 三顆真空管又亮了, 透過店裡兩個根
本就不對稱的喇叭, 發出了美妙的聲音.

"我老覺得這首雙小提琴拉太快了", 既然對機器懂得
不多, 只好對音樂下下評語, 我是個聽十個小節就能
猜出歌曲的人, 5687 快樂的唱著巴哈, 但沒有人理我,
兩個不知道已經等多久了的人, 識相的到外邊去抽煙,
國琳非常討厭煙味, 我追了出去, "也不約一下!!".

"台北也知道黃國琳的機器?", 我試著找話題, 但是
這群人一談到音響, 大概在第五句對話時, 就讓我接
不下去了, 讓我有些失望.

"直交的聲音比較耐聽" ,

"把輸出變壓器給改掉就好了!", 我置身在一個語言
不通的國度.

" 國琳!! 我回去聽音樂了!!", 這時四個外星人用
我熟知的語言像我道別, 我上了車, 迴轉, 打電話
回家.

" 修好了吧!!" 老婆說,

" 人很多, 我現在回來了" 街角的無線電專門店,
這時似乎又來了三個客人, ................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