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音樂人生(三)

我念台北成功中學夜間部,有一段時間白天打工,下午唸書,這個夜間部已經不在了,老實說,還蠻懷念的,老同學見面也這麼說,但是他們不知道我去打工。

打工的地點在中山北路,一家叫做Red Stone的輪鞋公司,我的工作是製作滑板的樣品,輪鞋的樣品,當時還沒有直排輪,只有輪鞋和冰鞋,也沒有蛇板(Snake Board)只有滑板(Skate Board)。

打工賺來的錢,買了一台索尼的雙卡錄音機,然後我的生活中,注入了活水,卡帶一塊可以錄雙面,當時已經有自動換面(Auto Reverse)我的錄音帶錄的是余光的青春旋律,警廣的節目,然後一塊重複在我讀書的時候反覆的播放,所以整個節目,連主持人余光的台詞,可以一字不漏的記起來,歌曲也可以完全背起來。

年少時的記性,全拿來把英文學好,加上背了約莫五十首英文歌曲。

當時還沒有台北愛樂,不然我的古典樂會更好,因為父親的音樂錄音帶,有一半是古典樂,所以我也可以熟悉相當多的古典樂,當時要是有進行記譜的工作,也許更好,年輕時打好基礎,真的很重要。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