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看李嗣涔

在李敖的訪談中,我第一次看到李大師直接
了當的告訴觀眾,他不能認同受訪者的觀念
,而受訪的正是前台大校長李嗣涔,李大師
大概準備讓李前校長自己在訪談中自己證實
他的看法。

當校長遴選造成軒然大波,台大校長懸缺經
年之際,我要說,沒有校長的台大,甚至勝
過選來一個錯誤的校長,因為錯誤的校長,
會立刻使學校的風評直接受到巨大的影響,
若依此說,李敖之先生只是不好直說,那我
來說好了,選錯校長,讓畢業生以身為台大
人為恥,讓沒唸台大的感到慶幸!這點,管
爺甚至好過李校長千萬倍。

科學家的根本,是對科學與實證的信仰,以
及對一切反科學的不屑,李嗣涔不但反其道
而行,甚至乾脆說另一個平行宇宙存在是合
乎物理學的基本理論,企圖合理化神鬼之說
,我的認知,神鬼之說,連電視節目都知道
要在一旁寫著,民俗之論,不可盡信,堂堂
台大校長卻用科學與之連線?這不碲是一時
一地的新聞,根本是CNN的頭條,也讓我
對史丹佛大學失去信賴,只因這學校教出這
等科學家。

假如不夠精采,你更應該看一下李校長講關
於氣功的影片,我懷念起我的大學同學李城
忠博士起來,他和李校長一定可以聊上一整
天,同屬奇葩,足以一起不朽!或是同朽。

擁有許多專利、著作的李嗣涔,鄰其老也跌
了一跤,硬著頭皮頂著光環,從事反科學的
工作,這比表演魔術的還要不如,原因是表
演魔術的在異象成真時,告訴大家,這只是
魔術,而李嗣涔在證據薄弱的實驗基礎上,
卻告訴大家那是真的,使他連一個魔術師還
不如。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