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一本看到笑出來的書?

這家店應該是在中華路上,但裡有賣
日式的拉麵,和蛋包飯、咖喱飯,因
為網路有在介紹而和老婆去吃,而且
經過很久了,連我自己當時到底吃了
什麼東西也都忘記了,但是我要找回
店裡當時的一本書,然後把它收藏起
來,應該是老狼競桃。

志文出版社,馬克吐溫名作選,是唯
二的線索,我得找回這一本書的原因
是點完餐點之後,我到書架上順手找
了一本書,用來打發等餐的時間,但
是這下不得了,我看得入迷,並且當
就下知道,這是一篇絕妙的文章,因
而我反覆地讀,津津有味,欲罷不能
,翻譯的是雷一峰,應該是翻譯得太
傳神了。

我也想直接當場據為己有,然後帶回
家繼續看,但是應該是老婆嫌那本書
的髒,就作罷,回家之後,就一直想
要把這一本書弄出來再看一下,去書
店買,書店說這一本書已經絕版,就
另外買了一本“競選州長”,但是內容
不對,我還是得找回那一本,馬克吐
溫地下有知,應該會待我如知音吧。

網路上出現那一本書在競標,我心想
這下該可以買到了吧,不過年輕世代
有多少人願意將自己的資料外洩,只
為重新溫習一本書呢?我就真的這麼
做了,而且未取得這本絕版書一看,
別無他法!

畢竟真正值得買的東西,對一個五十
七歲的老人而言,實在少得可憐,而
高價的東西,又只能到實體店才敢買
,真是電子商務的阻礙!但是我發現
當美好的事物逐漸消失的當下,就剛
好成為古書交換的契機,牯嶺街的舊
書店應該凋零了吧!?

不知為什麼,年輕時竟然以為好書可
以永遠在書架上,等我去買!?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