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彈吉他磨右手的指甲的概念和實作

基本要求,是右手指甲可以順利鉤弦,順利滑過

放開弦讓弦產生震動,但是因為每個人的觸弦角

度略微不同,因此會有指甲的角度的不同,所以

磨右手指甲,先要建立指甲的形狀。

手心向自己,彎下讓手指向自己朝下的狀態來看

,拇指,食指,中指,都是以指甲的右緣來接放

琴弦,所以型態都是右邊磨出一個弧形,無名指

是以左側觸弦,形狀是左側磨出弧形,這是一般

人手指觸弦的位置,所以沒有意外,這也是大部

分人的理想型狀。

再來是長度,有的人偏好長一點,有的偏好短的

指甲,這也和個人習慣有關,原則是指甲的強度

高,長度可以加長來給予彈性,薄弱的指甲,短

一點可以增加他的強度,目的是取得彈性和強度

上的平衡,我的指甲是在3mm到4mm左右,也就

是指甲白色的部分大略的延伸長度。

另一個磨指甲的心得,是最近才發現的,我原先

選擇只磨形狀和觸弦的點,因為重點是在觸弦的

位置,但是因為現在有拋光棒,所以我先把甲型

建立好之後先拋光,最後才輕輕磨好觸弦位置,

並且拋光觸弦的位置,卻得到更好的效果,主要

不是美觀,而是影響手指靈活程度的部分,是包

括指甲的表面,照顧到整個指甲會使我右手發生

奇異的效果,許多聲音的細節,因為磨指甲的關

係,變得非常清楚,而滑弦順暢也會使音階速度

變快, 這也使我更願意花時間在磨指甲上。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