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北漂?我還南漂咧!

問題到底在哪裡?

我是一個南漂的大叔,本來是南漂青年,不過
飄,是亂世佳人的另一個翻譯名,Gone with
the wind 不是嗎?

很多人誤以為待在自己的地方,是一件好事,
然後說自己不得已才流浪在外,沒辦法身不由
己,這不過是在推卸自己不怎麼成功罷了,我
的北漂朋友,賺了不只上千萬的資產,不過,
那也是一種事後諸葛的說法,我看他付出了相
當的代價。

另一位跟我一樣是南漂的朋友,也賺了何止千
萬,根本就是億萬富翁了!你還想再談漂這個
問題嗎?漂,是不成功的人,最常拿出來的看
似合理藉口吧!漂本身不是問題,混出名堂了
沒?才是問題,若是以比例來看,不管北漂,
還是南漂,混出名堂,比例一定是少的,那北
漂就是南部人的悲情牌,值得好好利用了!

那為什麼沒人關心我這個南漂青年,變成的南
漂中年大叔,我也蠻逼哀的呀!主要的原因,
是我運氣很好,上一代還有位在台北的房產,
讓我看起來體面些,不過老實說,南漂過程中
我也在南部置產,我也相對得到我遷移的好處
,像生活步調比較慢,生活費用比較便宜,人
口密度低,置產相對容易,我沒有埋怨,我根
本是自己志願做南部人的。

所以,有志氣一點,北漂去和大城市拼搏,成
功返鄉很有面子,即使不成功,也沾染了都市
風格看起來,好像和故鄉格格不入的捧油,別
再把你當時讓北上順理成章的藉口,到了失敗
時,反過來再用一次,真的是個人造業個人擔
,同一個業別造兩次啊!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