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名校專出隱形人?

 我不清楚你去看了青蜂俠了沒?周杰倫演的那個版本。不過我也不確定你看懂了沒?這劇本裡,隱含了一個最大的議題是聰明的生物,具體說,沒有一個正常人會選擇做超人和行俠仗義,選擇行俠仗義的超級英雄,只要想清楚,就會從行俠仗義的行徑中逃走,因為這對自己完全沒有益處!

 所以,當我說到台灣名校專出隱形人,你就不應當意外了!名校並不會出名人,至少在台灣不會,他會出隱形人。

  整個台灣都是這種高等學府製造出來的隱形人,我無法理解,是因為害怕什麼?才會認知隱形是一件合理的事?隱形是王道?

  應該是看到一旦出名產生的一系列壞處?或是名姓被別人知道時,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之類的,我在布蘭琪早餐店遇見一個自稱師大美術系應該身為中學老師的人,原本聊天還好,等到我自我介紹時,她就立刻拒絕說自己姓名,天曉得,我看起來像個壞人嗎?我應該要好好反省一下!這時我查覺的是,名校培養隱形人。

  所以你最好有心理準備,無意間與人聊天,當你覺得自我介紹是一種禮貌的時候,對方覺得沒有必要提到自己的名姓,而讓你大大的失望,這在台灣是正常的。 

  我早期的一個老闆,他倒是善於利用這種,聰明人不欲讓人知到自己名性的心理,在他到國外的轉機過程中,他因為得不到明確的客服人員的回答,就乾脆告訴櫃台的人,這樣好了,你們公司既然不提供這一項服務,我也不囉唆,不必叫經理來,你寫張字條,說本公司不提供這項導引轉機的服務,簽上你的名字,我拍拍屁股走人!

這一句話,應該說,要求對方名字,實在太令這位客服人員在意了,而這個問話,像是按開了這個客服人員的服務鈴,我這位老闆,說他接下來每到一個機場,都有人在他下飛機時,去招待他轉機。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