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九州博多車站的生蠔餐廳

相片是一堆開好的生蠔,店名是Hakada eki Oyster Bar 於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到店門口的時候,發現不必排隊,有點暗暗竊喜,生蠔畢竟不是人人愛。

店內乾淨,也已經坐了不少人,祥恩坐在我的對面看菜單,露出興奮的樣子,他小時候戲稱吃牡蠣為海浪來襲,要怪我這個愛吃的父親,形容牡蠣入口,像是站在岩岸被海浪打到的感覺。

所以牡蠣是美食囉?當然,不過有人偏好生的,有的人堅持煮熟,還一部分人像茂生老闆,把它醃漬,成為第三種絕美好味。

所以祥恩點了套餐日幣1980元,我只叫了一杯生啤,和半打牡蠣,喝了兩口,生蠔送了上來,三個種類,總共六顆,重視品種產地,是因為饕客接下來會依照印象,多吃幾顆,拿殼去加點。

雖然套餐也包括一顆生蠔,忍俊不住,祥恩動手拿了一顆,並向我示意要拿黃檸檬,擠完直接把剛打開的生蠔,一溜煙的喝了下去,嘴巴從鼓漲,慢慢的吞嚥完。

“好吃嗎?” 我看著剩下五顆晶瑩剔透的生蠔。

“快升天了!” 他說。

結論是,炸生蠔摻莎莎醬是一絕,但若是鮮度可以,生蠔
只要打開,滴上檸檬,就是人間美味了!

“這是一個熱愛生蠔的人開的店!”

“下次造訪博多,搞不好只是為了這家店!”
祥恩說。



沒有留言:

電話號碼的玄機

在日本旅行,使用的是當地租車公司的導航裝置,他有一個特殊的功能,就是只要有市話的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的座標,啟動導航,以一個外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最精簡的訊息傳遞,電話號碼真的應該這麼用嗎?會有壞處嗎?比如說被仇家追殺之類的。 想太多!不過這確實是日本人,或是任何思考細膩的文明...